-切片兔子-

芝士奶盖红茶和生椒牛肉面~

周游世界唱情歌(13)

  学校的操场依旧充满了欢声笑语,周游一边走一边抱怨着,“你的车今天限号你还拉我来学校干嘛,幸好在公交车上睡了两觉不然肯定要累死我。”

  

秦淮没有理会周游的抱怨,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你知道吗?高超的技术就像是一把刀,我们只是握刀的刀客。这些年我看过太多的白帽子因为一点甜头就转黑了,这次你丁阿姨的事情你选择了主动帮助她,让我特别的欣慰。”

  

听见秦淮这么说,周游笑了起来,“你有什么好欣慰的啊?”

  

秦淮继续说到,“你的正义感,我们这个学校出来的人以后都会是这个行业的中流砥柱,我会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我相信你也一样。你要知道,我们这个职业要的不是掌声,而是没有哭声。”

  

周游努力掩饰着自己的笑容,但还是控制不了自己上翘的嘴角,“哎呀,难得被你夸还挺不习惯的,你逛完了吗?逛完了就回家了。”说完周游拉着秦淮向公交站走去。

上了公交车,秦淮还在继续跟周游他的高谈阔论着。站在他旁边的女孩子突然狠狠的推了他一下然后大声的吼了起来。

  

“你有病啊?”秦淮显然被这一嗓子给吼懵了,他疑惑的看着那个女孩子,只听那个女孩继续指着他,“他摸我屁股!”

  

一瞬间车上沸腾了起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狂拍别人口中的色狼,周游想护着秦淮,可惜三两下就被涌过来的人给冲散了,车上一度十分混乱。

  

“我自己有屁股,我摸他我也不摸你啊。”警局调解室中秦淮指着周游说。

  

“那你摸他去啊。”秦淮这么一说,女孩更生气了。

  

“啊。。。”周游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这气头上的女孩子一通输出堵了回去,弄得他只能无奈的打打哈欠。

  

“行了行了,你少说两句,把这里当菜市场了吗?”警察同志赶紧阻止了女孩,并开始给他们做登记。“现在我同事已经去调监控了,请你们配合我的调查,来姓名说一下。。。”

  

 “回去之后要24小时开机,等我的消息,我会帮你们调查清楚的。”听到警察同志的话,秦淮和周游深深的鞠了一躬。但是旁边的女孩很明显不打算就这么放过秦淮,她举起手机咔咔咔的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迅速的发了微博,走的时候还骂了几句臭流氓。

  

受害者发的微博迅速的在网上传播开来,对秦淮的谩骂一浪高过一浪,开挂了的官网堆满了对公交色狼的讨伐,甚至有人开始冲到公司门口叫嚣,秦淮无奈只能躲在角落里。

  

丁阿姨观察了一下外部情况,也举着扫把也躲了进来,“你们是不知道啊,楼下乌泱泱围了一群人,说话一个比一个难听。”

  

唐林接着说,“我刚刚接电话的时候也是,这帮人真没素质。”

  

周游也跟着来了一句,“公司的主页也沦陷了,全都是骂秦淮跟抵制公司的评论。”三个人一人一句,秦淮感觉自己的头快炸了。

  

“哼,这帮人都疯了。”秦淮气到语无伦次。

  

“人家可都是正义的网友。”这一刻秦淮觉得,唐林肯定是上天派来气他的。

  

“他们是正义的网友,那我是什么?我说了我的手压根就没碰到她。”

  

周游在旁边补了一刀,“你是挂在网上示众的公交色狼。”确定了,周游也是来气他的。

  

就在秦淮觉得他快要被自己的员工们气死的时候,周游突然捏了捏他的肩膀,表情严肃的分析到,“我知道了,公交车的监控存在视觉差异,乍一看还真的很像小淮淮在摸他屁股,所以当时在场的男人都有可能伸手的。”

  

周游拍了拍大腿露出迷一样的笑容,“我们只有抓住了真正的公交色狼,就能还小淮淮一个清白。所以这件事你不用担心了,小爷我有绝招,就交给我吧~”

  

 在警察给秦淮打电话之前,秦淮一直都觉得周游是脑子被门夹过了在自嗨,完全没想到他真的把公交色狼给抓住了。当他在警察局里见到周游的时候,他脸上的妆还没卸衣服也没换回来,配上他刚成年不久还有点肉的小脸,完全就是一副可爱的女高中生的模样。周游转过脸眨了一下眼睛,像是在问他好看不好看,又像是朝他邀着功。秦淮的心漏了一拍,但还是要撑住。因为唐林拍到了关键性的证据,之前冤枉秦淮的女孩不停的给他道着歉。

  

周游一边卸着妆一边说,“我就说吧,肯定不是小淮淮干的。”

  

女孩在得到秦淮亲口说谅解之后之后就离开了,唐林去送她,审讯室里就只剩下了秦淮和周游。

  

“你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秦淮笑着问,周游正在用湿纸巾擦着手臂。

  

“你不是知道我的故事嘛,我妈去世之后肇事方赔的那点钱能够我活多久啊,所以直播和代练能赚钱养活自己就行了,女装我熟练得很。”

  

周游的话听得秦淮又心疼又感动,“谢谢啊,还有我们打的那个赌,算你赢了。”

  

周游听到秦淮对他说谢谢,还说他赢了,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把手里的湿巾往前面一扔,凑到了秦淮面前,“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大声点吼出来。”

  

其实秦淮本来想给周游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是看他现在摇着尾巴欠欠的样子,下意识的一巴掌拍到了他的屁股上。

  

“谢了,听清了吧。”然后秦淮就看到周游呆了几秒钟,转过身朝着陈警官奔去,“陈警官,我要报警,有人摸我屁股。”不是吧,还真报警啊。

  

就在看到周游女装的那个晚上,秦淮做了一个梦,梦里时间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周游的那一天。傍晚时秦淮慢慢的走到家门口,看到了坐在门口的男孩子。周游听到脚步声抬起了头,他有一双可爱的下垂眼,睫毛浓密得像画了眼线。梦里他没有哭,反而是笑了,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像一对弯弯的月牙。周游笑着看着秦淮,然后缓缓的站了起来。夕阳的余晖撒在秦淮的脸上,也撒在了周游的脸上,他走近一步,抬起手捧着秦淮的脸深深的吻了下去。

  

秦淮从梦里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大亮。他睡得头晕晕的,突然想起了那个梦,梦里他和周游在夕阳下接吻,夕阳金灿灿的,衬得这个梦又浪漫又有点无厘头。为什么是周游?秦淮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整张脸加上耳朵都已经烫得不行,只好起了床去卫生间洗把脸。脸洗完了,又去看了看另一个房间里睡得四仰八叉的周游。难怪现在每次看着他都只想笑着,嗯,好像懂了。

  

  

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秦淮努力的回想着,也许是从给他过第一个生日开始,也许是周游要跟他比试要他ID的时候开始,又或许是从周游第一次给他做早饭就开始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周游的一举一动在他脑海里回放着,秦淮下意识的微笑着,感觉心里生出了一股暖流,之前的一切感动和欣赏全都变成了喜欢,此刻秦淮认定周游一定是上天派给他的救赎,认定他们之间有无限的可能。

评论(8)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