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兔子-

芝士奶盖红茶和生椒牛肉面~

周游世界唱情歌(23)

     “薅羊毛,挖坑,水军,压力测试,我们这边都能干,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坐下边吃边聊?”



阿明是林烁这边遇到的年轻小伙子,林烁就是四处观察的时候随口问了一下,谁知道就打开了年轻人的话匣子。



“您要是觉得我不行,我可以把我师傅介绍给您认识,他在这一片名气可大了,不是我夸张的说,就这些人都是我的师兄弟。”提到师傅,阿明明显情绪高涨起来,连说话也不像刚开始那么呆板了。



“我们一起的。”等阿明把林烁带到大斑马面前之后,才发现师傅的生意已经在进行中了。秦淮向他表明了情况,现在阿明也只能尴尬的朝着林烁笑了笑,然后坐下拿着包子狼吞虎咽。



看到阿明这样,林烁忍不住问了一句,“慢点吃,你很饿吗?”



阿明的情绪低落了下来,“最近效益不太好,没挣到什么钱。”



秦淮顺势看了大斑马一眼,“没挣着什么钱?”



大斑马立马换了一副嘴脸,“对于我们来说挣不挣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自由。”



“是啊,自由,不管干什么都是被剥削,虽然干我们这个工作挣的少了点,但是总归还是自由的。”说着说着,阿明慢慢的低下了头,“我以前为了赚点钱洗过车,送过水,搬过砖,送过外卖,有什么活就干什么活,没有想过明天也没有想过未来。直到碰见了我师傅,他让明白了挣钱不光是为了混口饭吃,他让我看到了希望和明天,让我可以朝前看,更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自由。所以这对我来说不止是一份工作,更是陪伴和信仰。”



说这段的时候,阿明回想起了大斑马拉他进羊毛群时候的情景。这一群人充满了活力与希望,特别是大斑马,他一出现就像羊群有了领头羊,大家瞬间都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这样的场景是阿明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他认定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周游看着这样的阿明,好像想起了什么,若有所思。



大斑马过来抱了抱阿明,“薅羊毛可以实现财富自由,也可以让你实现精神自由。”



听了大斑马的话,阿明坚定的点了点头,“你们放心,薅羊毛,水军,压力测试这些都是帮人的。”



听到阿明提到了压力测试,周游不由得好奇起来,“你知道什么是压力测试吗?”



阿明呆呆的摇了摇头,于是秦淮从专业网安的角度给阿明进行了科普。“攻击者在较短的时间之内对目标网站发起大量的请求,大规模的消耗目标网站的主机资源,以致目标服务器瘫痪无法访问,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压力测试。”



听完这些,林烁也有了疑问,“可是这种攻击的成本很低啊,但是网站要防御的成本确很高,你们这样攻击购物网站,游戏平台,金融机构真的不违法吗?”



阿明看向了大斑马,“是啊师傅,这不违法吗?”



大斑马心虚的往阿明嘴里塞了一个包子,“当,当然不违法了,哪有那么严重啊,这要是违法我还能坐在这里跟你们闲聊谈生意吗?”



“小淮淮,你什么时候录的啊?”



“生意”谈完了,秦淮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给周游分享着他的战果。“看见没,先说对方想听的,得到认可之后再把自己要说的话渗透进去,这就叫攻心,社会工程学理论。”



这时林烁走了过来,递给了他们两瓶水,“唉,真是没想到啊,居然真的有像阿明这么傻的人,大斑马说什么他都信。”



谢过林烁之后,周游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刚刚我们谈生意的时候,大斑马都还在忽悠他呢。”周游顿了顿,继续说到,“其实我刚开始自己谋生的时候也跟阿明差不多,没什么赚钱的本领,更多的只是想有个精神寄托。”



周游的话让秦淮想起了他让人心疼的人生经历,“但是你没去做灰产啊。”



周游看向秦淮,“他们也没有做啊,这个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就只是一个谋生的本领而已。”



说完,周游的微信提示音响了起来,“你们看,阿明给我发微信了,他把大斑马手底下两百多个群的群号都发给我了。”



林烁表示了疑问,“他为什么要发给你啊?”



周游再次看向秦淮,并且伸手拍了拍秦淮的肩膀,“攻心,社会工程学。”



“你到底跟阿明说了什么啊,阿明到底为什么愿意把大斑马的老底都告诉你啊?” 



秦淮用略微撒娇的语气问着周游,此刻秦淮的脸上已经贴满了纸条,可惜刚刚的牌他又输了,周游又拿了一根纸条示意秦淮贴上。“这你都没看出来嘛?他们两个根本就不是一路人。阿明重感情,大斑马脑子里只有生意。当一个重感情的人知道自己只是被用来赚钱的工具的时候,当初有多信任现在就有多愤怒。何况大斑马干的这个事还是违法的,他这很明显就是把大家往火坑里推啊。”



周游的语气越发激动,让秦淮诧异,“怎么了?生气了?”



周游叹了口气,“我是替阿明不值,当我看到阿明的时候,就像看到当初的自己,一边兼职一边读书,每次梦里都是我妈给我做的排骨,可是醒来的时候又想起来我妈已经不在了。”



秦淮听了也叹了口气,“没事的,以后我们都会陪着你的。”



“阿明,谢谢你提供的证据,这次大斑马落网也有你一份功劳。”林烁握了握阿明的手表示感谢。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以前我一直都把薅羊毛当成一份能赚钱的工作,没有想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也不知道会对这些公司造成这么大的损失,现在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希望林律师您能代我向受害的公司道个歉。”



阿明真诚的道歉一时竟让林烁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就先走了。”



走到门口,秦淮叫住了林烁,“林律师,你真的要起诉阿明吗?”没等林烁回答他,秦淮就拿出了一个优盘,“你看看这个,这个是周游连夜做的羊毛群人员分析表,这群人里虽然有一些投机分子,但是更多的是像阿明这样只想要一份简单的工作的人,甚至还有一些是残疾人。不过你是律师,还是由你决定。”



林烁看着秦淮手里的优盘,情绪复杂。犹豫了一下,林烁还是从秦淮手里接过了优盘。



最终,周老板决定不起诉阿明。秦淮也决定带着周游开发新软件,从根本上解决薅羊毛的问题。



这天,周游坐在电脑前发着呆,看到秦淮提着盒饭朝他走过来,周游又变成了努力的好员工。



秦淮吃着坚果,慢悠悠的走到了周游面前,“这么努力啊,友情提示一下,我们公司可没有加班费。”



周游继续敲着键盘,“早就看出来了,我都快成义工了,就挣个学费钱。”



            秦淮把坚果和盒饭递给周游,“来,让我看看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技术上的困难。”



周游把食物往旁边一放,挡在了电脑面前,“没有,我自己能行。”



看周游这个样子,秦淮只能点了点头,“行吧,你自己能行,那记得吃饭。”



说完,秦淮回了办公室。



为了不让秦淮失望,周游逞了个能。其实要学的东西还没学够,这回他是真的不行,现在只有欲哭无泪的份。



“求助求助,本人解谜盒子等级76级,这是我刚写的代码,现在思路堵住了,现重金求解决。”



实在是没有办法,周游只能上了论坛求助,七嘴八舌的人挺多,但是一个出来解决问题的一个都没有。就在周游以为没人会帮他的时候,一个叫灰鹭的ID给他发来了私信。



“你好。”私信先来了一段语音,是很简短的问好,接下来就换成了文字,“这是甄别恶意兑奖的代码,一般针对羊毛党,大方向没问题,我之前写过一个类似的,可以发给你。”



周游欣喜若狂,“是深水区150级的大神啊,感谢分享智慧果实。”



灰鹭的代码很快就传了过来,“大家都是白帽子,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灰鹭的代码看着并没有什么问题,很快周游就把这串代码写进了自己的代码里。



“什么味道这么香啊?”埋头苦干了几天,秦淮趁周游去买晚饭的空挡摆了一个鸿门宴。



周游一回来,闻着火锅的味道就跑了过来,“是火锅吗?你早说有火锅我就不买盒饭了嘛,你看还给你带了一份。”



秦淮夹了块肥牛放进锅里,“谢谢啊,赶紧坐下吃。”



周游迫不及待的坐下吃了一口,“嗯,真香。”



秦淮拿过气泡水递给周游,“好吃吧,来,庆祝一下。”



秦淮举起气泡水,跟周游碰了一下,“预祝我们,开放牧羊犬成功。”



周游往嘴里灌了一大口气泡水,“预祝,还有提前吃庆功宴的嘛?”周游刚想要继续吃,又想到了点问题,“庆祝我和你开发牧羊犬成功?”



“嗯。”秦淮朝他点了点头。



“没有陈默嘛?”周游盯着秦淮,等着他的答案。



“上一次没有陈默我们不是照样把软件做出来了嘛,上一次没有这一次也可以没有。”



听到秦淮的回答,周游笑的一脸灿烂,“对,你这句话特别对。”



秦淮又夹了块肉放到周游碗里,“我们开挂了可不是吃素的,这次的软件一定能做出来。”



周游像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鼓舞,啪的一声放下筷子站了起来,“小淮淮,我现在就回家拿铺盖跟你一起干。”



这回秦淮头都没抬,“不用了。”



周游已经自我感动成了星星眼,连看秦淮的时候都感觉他在冒着粉红色的泡泡,“秦淮,谢谢你的关心,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可能会累到,但是公司到了这么紧要的关头,我不会退缩的。”



秦淮终于抬头看了看他,“不是,我的意思是说铺盖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就在那呢。”



秦淮随手一指,周游目瞪口呆,瞬间感觉自己的心都碎成了渣渣,“资本家啊,你这是早就预谋好了要榨干我啊。”



说完周游重新坐到桌前,夹了一大坨肉往嘴里塞,“我就说以你平时那种性格怎么可能会突然买那么多肉,看我今天不吃垮你。”



肉还没塞进嘴里,周游就被烫的龇牙咧嘴的,秦淮在一旁看得笑出了声,“别光吃肉啊,来吃点菜。”



“真是个傻孩子,早就猜到他会是这个反应,现在逗一下,果然是。”



========================

蚊子+猫猫跑酷烦的我睡不着,于是起来怒更3600+,喜欢的话麻烦点个小心心和小蓝手哦,大家的喜欢就是我更长篇的最大动力~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