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兔子-

芝士奶盖红茶和生椒牛肉面~

【游淮 万物生长.丑时】春节旅行游记


为了不卡bug,改了一下小游游的生日时间

  

  

           “成都的天还是这样灰蒙蒙的。”这是周游出了机场之后的第一句话。但是沉重的天气并没有破坏他的好心情,这是他规划已久的旅行,和小淮淮两个人的旅行。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川西,色达。

  

 “你不是说过了二郎山隧道天气就不一样了嘛。”秦淮拉过行李箱,跟周游站在了一起。

  

“攻略里是这么说的,不过不管成都的天暗不暗,只要是跟你一起旅行我都很开心的。”看着周游的笑,秦淮更期待这次的旅行了。

  

 在成都了休息一天,第二天他们租了车,踏上了去川西的路。道路两旁的高楼渐渐的变成了草地又变成了河流和山川。秦淮开的很稳,确保周游可以全身心的去欣赏路边的风景。

  

 果然,过了二郎山隧道之后天就变得蓝了起来,蓝天白云和进隧道之前厚厚的云层对比异常明显。

  

“四川的天这么神奇的嘛?”秦淮不禁感叹。“小淮淮,你慢慢开,我们还没到最美的地方呢。”周游看着窗外的风景自豪的说着。

  

出了二郎山隧道就到了甘孜州的地界,高原地区山高路远天蓝,道路路边的植被也不一样了,看得秦淮心情越发舒畅。

  

“就这样陪着他去云游四海浪迹天涯多好啊。”有了这个想法,他就忍不住转头看了看周游,周游还在全神贯注的看着风景,看着周游认真的样子,秦淮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

傍晚的时候,他们成功抵达了色达县城。后座放到零食包装因为气压降低的原因炸了几个,仅存的没炸的也鼓的像气球。有高原反应的不止是零食,秦淮身上的胸闷(气压低)+头痛(缺氧)也随之而来,之前开车精神高度集中都没注意身体上的变化,现在放松下来不适感如洪水般涌了上来,虽然并不是很严重,但是足够让从来没到过高原的他难受一会儿了。

  

周游看着秦淮停了车之后半天都没动,猜到他应该是高反了,立刻拿出了准备好的氧气给递给秦淮,“严重吗?”周游的眉毛都快皱成一团了,原本想说自己不严重的秦淮看到他紧张自己的样子心里生出了一个小小的想法。

 “周游,我的头好晕,胸口也痛。”秦淮捂着头和胸口表情痛苦。

  

“出发之前吃的那些红景天一点用都没有吗?”周游走到驾驶室那边,把秦淮扶了出来。

  

“你怎么样,有高反吗?”秦淮靠着周游的肩膀“虚弱”的问。

  

“我没事,有一点点头痛,就跟平时感冒一样,宾馆到了,先上去休息一下吧。”

  

秦淮躺在床上,吸着氧,看着周游。

  

“小淮淮,1000+10等于几?”周游摸着秦淮的额头,想看看他脑子还是不是清醒着。

  

“18。”装也要装的像点。

  

“你真的不去医院看看吗?脑子都糊成这样了,我看网上说高反严重会死人的。”

  

秦淮装了一下,成功的让周游更担心了。

  

“不至于不至于,有你陪着我,我休息两天就行了。”秦淮听到周游这样说赶紧拉住他的手,阻止他往医院跑。

  

 “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你现在吃得下东西吗?”周游站在床边,轻声的问到。

  

“旁边就是藏式餐厅,随便买点吧,你买什么我吃什么。”秦淮继续装着虚弱。

  

周游出门之后,秦淮觉得有点无聊,不过想着可以让周游喂他吃饭,心里又美滋滋的。过了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周游提着大包小包回来了。

  

酥油茶,糌粑,藏式酸奶,烤饼,牦牛肉包子。周游把打包回来的晚饭一个一个的放到床头柜上,“小淮淮你现在有力气吃吗?想先吃哪一个?”

  

秦淮缓缓的伸出手,拿了一块烤饼粘着酸奶吃了一口,“唉,没什么力气。”

  

听到秦淮这么说,周游接过了他手里的饼子,“来,我喂你吧。”

  

 秦淮看着周游拿饼的样子,笑了起来,然后握住周游拿饼的手咬了一口饼子。“你吃了吗?”秦淮小声的问周游。

  

“你还在床上躺着呢,又不肯去医院,我哪有心情吃饭啊。”周游越说声音越低,听着像是要哭了。

  

“我真的不严重的,休息一下就好了,你也吃。”秦淮把烤饼推到了周游面前。

  

“嗯。”周游含着泪憋着嘴咬了一口。

  

“你看你买了这么多,不能浪费了,我们一起吃了,不过我现在还是没什么力气,需要你喂我。”哎呀,装的有点过,差点把小游游吓哭了。

  

在床上躺了两天,享受够了周游无微不至的照顾之后,秦淮表示自己适应了高原的环境。其实是他自己不想再装了,这两天周游哭丧着脸,像是在脑子里演练了八百遍自己要是挂了他要怎么去殉情的样子,看着都心疼。

  

“小淮淮你真的好了吗?”周游还是很担心。

  

“我真的没事了,难得的春节假期,也不能一直躺在床上啊,川西的景色这么美,总要起来去看看,不然多浪费。”

  

在秦淮说了一大堆证明自己已经没事的话之后,周游皱着眉头终于展开了。

  

“那我们去佛学院吧,色达的红房子最出名了,而且我听到楼下旅游团的导游说佛学院后面的山上可以拍夕阳。”

  

秦淮比了一个OK的手势,上了车,选好定位,起步向佛学院驶去。

  

看雪景,转经,祈福,吃藏式小火锅。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可惜离太阳落山还有一段时间。

  

“小淮淮,要拍夕阳还有一段时间,你才适应高原没多久,你先回车里等我吧。”说完周游就跟着上山的旅游团跑了。

  

“在车里等着多无聊。”趁旅游团的人还没走得太远,秦淮赶紧下车跟了上去。

  

秦淮远远的跟着周游,看着他左拍拍右看看欢乐得很,看来周游的心情是彻底好起来了。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终于到了能拍夕阳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别的山的山顶也可以看到山腰上的红房子。周游想着秦淮夸他拍的照片好看夸他厉害的样子,越发兴奋起来。可惜他低估了高原的气候,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上,除了高反还有低温,非高原地区长大的孩子对零下二十度没什么概念,这次上山明显穿得少了点。随着太阳的落山,周围的温度明显下降,周游刚上山时觉得还承受得住,现在已经被冻的瑟瑟发抖。周围有的人的手机已经被冻关机了,自己的手机也延迟严重,但是为了拍到好看的夕阳,周游还是一边发着抖一边坚持着,想靠着一身正气撑过去。

  

 “你说你是不是傻。”就在周游冻的手脚冰凉的时候,他听到了秦淮的声音,闻到了秦淮的味道,窝进了秦淮的怀里。

  

“我就发现,你怎么除了电脑之外的事情都傻兮兮的。”周游在秦淮怀里转了个身,刚想回嘴,就被秦淮一个吻堵了回去。

  

咔嚓,有人在拍照,还有人的手机活着?周游回过神,发现一个绿衣服的短发女孩正拿举手机看着他们两个。

  

“姐姐,你的手机没冻关机嘛?”

  

女孩拿着手机,满脸笑意,“啊,没有,它比较坚强。”

  

因为冷,平台上的人走的差不多了,现在只剩下了他们三个。

  

“那姐姐你能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嘛?我的手机冻延迟了,还有刚刚那张照片可以发给我吗?”雪景,夕阳,和情侣真是绝配。

  

“当然可以啊~”

  

在旅游团的大巴前,周游收到了绿衣女孩用蓝牙传过来的他和秦淮的合照,还有几张今天傍晚的夕阳。

  

“真可惜,我本来想亲自拍夕阳给你看的。”

  

秦淮拉着周游回到车里,“没事,现在不是也有了嘛,而且夕阳和雪景我们都一起看了,哪还需要照片啊,想好我们下一站去哪里了吗?”

  

周游想了想,“去若尔盖吧。”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来倒数十秒。。。”周游举着手机,秦淮靠在他的肩上,他们一起看着倒数视频。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小淮淮,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周游,还有,生日快乐



跨年夜的吻是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照片是我18年跨年的时候拍的,色达的红房子和夕阳~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